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8-31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0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十九大各项任务部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30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西华县红花镇杜岗会师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激励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杜岗会师纪念馆,大家边听讲解边参观实物,重温1938年彭雪枫、吴芝圃、肖望东率部队在杜岗村胜利会师后挥师东进、奔赴豫皖苏抗日前线的光荣历史聆听革命先辈以付出生命和鲜血为代价践行初心使命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杜岗会师纪念馆,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一次走深走实的党史学习,经历了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大家更加了解历史,了解民族英雄,懂得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深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走好新青年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