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凌云志 寻梦正芳华——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3-05-17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47

青马凌云志    寻梦正芳华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计划,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5月16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韩广飞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2022年度、2023年度青马班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东伟主持。

       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通过系统培训,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理论素养,能力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仪式上,韩广飞等为2022年度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2023年,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备,扩大了“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师团成员人数,订购了青马班专用教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培训原则。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等团学组织推荐,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审核,报校党委批准,确定了55名同学参加本年度培训班学习。随后,韩广飞等为讲师代表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翔宣读2023年度青马班学员名单。

       副校长韩广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国家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要求。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不断深化推进“青马工程”,用真理的力量武装青年,用信仰的味道感召青年。

       韩广飞强调,校团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青马工程”各项工作,将“青马工程”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