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阳春三月,让我们一起做追“锋”的人!
日期:2023-03-0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53

雷锋精神代代传

阳春三月,让我们一起做追“锋”的人!

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

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

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师生通过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签字仪式

以及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培育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和情怀

    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团省委和市文明委关于举办“学雷锋月”的通知精神,3月6日早上,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程运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东伟主持。

    校园国旗广场上,师生早早集合完毕,队列整齐。7点30分,伴随现场指挥员嘹亮的“标兵就位!”口令下达,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宾服,手执礼宾枪,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入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

    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师生们心中涤荡。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激励着新时代的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人,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升国旗仪式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签字仪式举行。首先,中职21级9班孔宇静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宣读《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学雷锋倡议书》,呼吁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广大青年朋友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者;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的推行者;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

    副校长程运平作总结讲话并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程运平在讲话中指出,每年的三月份都是全国范围的雷锋学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两会”胜利开幕之际,大家齐聚国旗广场,隆重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做当代有志青年。程运平希望广大青年们: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热情;弘扬优良传统,付诸实际行动;深化活动效果,促进学校发展。全体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时时处处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带领全体师生在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为构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60年来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

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

穿越历史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面向未来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师生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