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1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02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8日——12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沈丘县白集镇白庄行政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8月7日下午,师生志愿者们来到白庄行政村,开始进行“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王东伟书记和蒋东平老师带队,音乐学院的张思宇、侯莹莹,体育学院的郭亚迪,经济管理学院的陈畅通,信息工程学院的宋多鑫5位志愿者同学参与。师生志愿者按照兴趣爱好、年龄段,将村里120名孩子们分四个班,分别开展德育、体育、美育等方面的义务支教活动。

     

篮球课上,志愿者讲授了单手运球、双手运球、投篮基本动作以及比赛中预防受伤、伤后快速有效的治疗等内容;绘画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色彩知识的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发,动手协调能力等绘画技能;舞蹈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练习传统舞蹈基本动作,让孩子们热爱戏曲、武术等国粹艺术,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音乐课上,志愿者教授了歌唱的基本知识、歌曲的节奏练习等内容,让孩子们体会歌唱的乐趣。

     

8月11日下午,学院团委王东伟书记组织白庄行政村的学生家长们开展了“农村儿童教育调研座谈会”。通过调研,进一步强化了家长们正确的教育观念,更加坚定竭力培养孩子进入大学深造的信心,待将来学成归来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家乡,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8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举办了“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演出。舞蹈《大冒险家》《兰花草》、手势舞《虫儿飞》、独唱《万疆》,以及绘画作品成果展示、篮球训练成果展示,汇报演出现场热闹异常。随后,带队领导老师、行政村干部为孩子们发放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书包、画笔、绘画本、篮球等爱心大礼包,以及共青团周口市委捐赠的洗衣液。

  

本次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学生及村领导的高度赞扬,大学生志愿者们从中得到了锻炼,实现了课堂学习知识和课外实践相结合。今后,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