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管理制度(试行)
日期:2022-09-19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8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广播站管理制度(试行)

一、广播站是学校的宣传阵地。广播员要有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集体的精神,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学校指导下及时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报道国内、国外的重要新闻以及学校的好人好事。

二、对广播站所有器材加强管理,定时维护、保养,保管好有器材,不得将广播站设备归于个人或作其他私人用途,不得自将广播站交他人看守和使用。不经领导批准不准外借,如有故意损坏和丢失应照价赔偿。

三、非本室人员未经许可,不准入内。广播员必须在安排的时间内进入广播站,其他时间不得入内,管理人员不得将钥匙随便转给他人。

四、广播站播音,辅导老师、广播员应提前做好广播器材的调试工作,不得随意触摸、拨弄器材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广播员要爱护室内机器,注意安全用电。发生机器故障,应及时向负责维修的老师汇报。

五、广播员必须坚持按时播音,坚守岗位,必须用普通话进行广播。

六、保持室内整洁仪器不积尘,按时关好门窗。

七、广播站广播员的具体职责

1.负责收集、审阅、登记各班稿件。

2.负责广播站的财产和人员管理。

3.所有稿件必须预先由责编人员审稿,做到播报稿件时通畅流利,所有报道必须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内容真实准确,不得随心所欲信口河。

4.广播节目力求新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新闻报道短小精悍,文艺节目要适合学校特点。

5.播音时必须严肃认真,不得嘻笑,广播通知必须事先得到有关领导的允许,内容力求简练,防止乱播和错播。

6.对已播稿件和资料,要妥善保存。

八、根据广播器材的技术要求,定期维修,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